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沃斯论坛开幕 法国总统萨科齐炮轰金融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1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八日电 瑞士当地时间二十七日下午,第四十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小城达沃斯揭幕。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打响论坛“头炮”的开幕式致辞中不改“火爆”本色,对当今全球金融业的薪酬、借贷等体系发起了猛烈“炮轰”。

  开幕式上,面对台下济济一堂的商界精英,萨科齐先把“炮筒”对准了金融家们的薪酬。他称多劳多得无可厚非,但与绩效脱钩的薪酬不可容忍,“一些人毁掉工作和财富却还拿了大钱,这在道义上站不住脚”。萨科齐说。

  谈到银行业在经济中应该扮演的角色,萨科齐又痛批现在银行家“不务正业”,称银行家的工作不是投机,而应分析信用风险,评估借贷者的还贷能力及金融经济增长的能力。

  “当凭借市场投机就能轻易挣钱,又怎会冒风险把钱借给小业主?当可以轻易地把风险从资产负债表中转走,又怎会只把钱借给有还贷能力的人?”萨科齐连串反问。

  美国总统奥巴马早前曾宣布将限制大型金融机构进行高风险投机活动,包括禁止商业银行进行坐盘交易,萨科齐在致辞中对此表示赞同,而且强调这类讨论不能局限在一国之中,必须得在G20中展开。

  二0一一年法国将成为G8与G20峰会的举办地。萨科齐在演讲中重申,国际社会需要新的布雷顿森林体系,法国将会把全球货币体系改革放到峰会议事日程之上。二00八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萨科齐与英国首相布朗等欧盟领导人一直呼吁重新审视二战后开始至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结束的布雷顿森林体系,从中汲取经验帮助设计新的规则,以此作为全球货币体系改革的基础。(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