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PEC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开幕 胡锦涛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 1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加坡十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周兆军 余瑞冬)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十四日下午在“狮城”新加坡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阐述中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恢复经济增长等方面的立场和主张。

  会议开幕前,各成员领导人出席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的欢迎午宴。

  会议的主题是“促进持续增长,密切区域联系”。当前,全球经济复苏迹象已经显示,但是阻碍复苏的威胁依然存在,尤其是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重新抬头,为经济复苏蒙上阴影。在此背景之下,如何打破限制自由贸易的那堵墙,是今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热门话题。

  胡锦涛此前曾表示,对今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有三点希望:为国际社会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作出积极贡献,特别是提出一些加强区域合作、促进经济增长的具体措施;发出明确而强烈的信号,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支持多哈回合谈判在锁定已有成果的基础上早日取得全面、均衡的成果;在推进区域一体化、改善贸易和投资环境、加强区域联系、支持发展中成员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本次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分为两个阶段,十四日下午进行第一阶段会议,十五日上午进行第二阶段会议。会议结束后将发表领导人宣言。

  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日本访问,缺席APEC第一阶段领导人会议。按照美方此前公布的日程,他将于十四日晚抵达新加坡,出席次日的第二阶段会议。

  APEC是亚太地区机制最完善、层级最高的经济合作论坛,目前共有二十一个成员。从一九九三年开始,该组织每年召开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