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位经济学家共享20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19:04  新浪财经

两位经济学家共享20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艾利诺-奥斯特罗姆

两位经济学家共享20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奥利弗-E-威廉姆森

  新浪财经讯 10月12日晚间消息 北京时间10月12日19时,瑞典皇家科学院公布,美国经济学家艾利诺-奥斯特罗姆(Elinor Ostrom)和奥利弗-E-威廉姆森(Oliver E. Williamson)获得20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艾利诺-奥斯特罗姆生于1933年,公共资源研究方面具有领先地位的学者。印地安那大学伯明顿分校(Indiana University Bloomington)政治理论与政策分析研究所(Workshop in Political Theory and Policy Analysis)联席所长。她的研究强调人类和生态系统如何相互影响,从而提供可持续的长期使用资源的方式。

  奥利弗-威廉姆森(Oliver-Williamson,1932.9.27— ) “新制度经济学”的命名者。自1998年以来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担任“爱德华-F-凯泽”名誉企业管理学教授、经济学教授和法学教授。曾任美国政治学与社会学学院院士(1997年);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1994年);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10月5日,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宣布,授予美国加利福尼亚旧金山大学的伊丽莎白·布莱克本、美国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的卡罗尔·格雷德以及美国哈佛医学院的杰克·绍斯塔克,200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10月6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授予英国华裔科学家高锟、美国科学家威拉德·博伊尔以及乔治·史密斯,200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10月7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授予美国科学家文卡特拉曼·拉马克里希南、托马斯·施泰茨和以色列科学家阿达·约纳特,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

  10月8日,瑞典文学院宣布,授予德国女作家和诗人赫塔·米勒2009年诺贝尔文学奖。

  10月9日,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宣布,授予美国总统奥巴马诺贝尔和平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