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投19亿美元投资印尼资源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03:4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任晓

  印尼资源企业PT Bumi Resources Tbk (下称Bumi)23日宣布,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类似债务的工具”向其提供了19亿美元的投资。

  该笔投资包括6亿美元的四年期债务、6亿美元的五年期债务和7亿美元的六年期债务。该投资能使中投获取每年12%的现金回报率以及总计19%的内部收益率(IRR),差额在债务最终到期时支付。这些资金将被用于债务重组和资本开支。

  Bumi是一家印尼资源类企业,约80%为公众持股,主要机构投资者包括纽约梅隆银行、摩根大通等,旗下有煤矿开采、上游油气开采、能源产品推广等业务部门。

  本次交易中,德意志银行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担任中投的财务顾问,美国律师事务所达维(Davis Polk & Wardwell)担任法律顾问。

  中投近期在大宗商品、能源领域加快布局。9月22日,新加坡贸易商来宝集团称,中投将以约8.5亿美元入股来宝集团。来宝集团在全球农产品、工业品和能源产品供应链的经营领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是亚洲地区最大的农产品、大宗工业原料供应商和物流服务商之一。

  此外,24日有消息称,中投与包钢集团有意联手成立一家新公司从事稀土的开采、收储业务。受此影响,包钢稀土股价24日以涨停价30.99元报收。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