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20财长会议最终公报(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 00: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消息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本周五和周六在英国伦敦举行,会后发表了最终公报。以下为公报全文:

  1.我们,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在匹兹堡峰会之前举行会议以评估我们在贯彻执行全球经济复苏和改革计划方面的进展,并同意采取进一步行动以确保经济实现可持续增长以及建立一个更强大的国际金融体系。我们重申,有必要迅速、全面地贯彻华盛顿和伦敦峰会作出的承诺,并同意进一步采取必要步骤以加强金融体系。

  2.我们为对抗危机而采取的前所未有的、决定性的、协调一致的政策行动已经在抑制衰退和促进全球需求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金融市场正恢复稳定,全球经济正在改善,但我们仍对经济增长和就业前景持谨慎态度,并特别关注危机对许多低收入国家的影响。我们将继续实施果断的、必要的财政支持措施和扩张性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直至经济稳固复苏,但这些政策必须与物价稳定和长期财政可持续保持一致。

  3.我们必须巩固已经取得的成就,同时解决今后面临的重大挑战。我们采取了借贷支持措施,包括处理不良资产和在必要时进行压力测试,这对于全球经济增长而言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必须通过结构性政策、积极的劳动力市场政策以及培训和教育来促进就业。我们将通过增强实体市场和金融市场的功能和透明度以及促进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加强对话来努力解决大宗商品价格过度波动的问题。我们欢迎总额2500亿美元的贸易融资计划的迅速执行,并再次做出承诺,打击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力争完成多哈回合谈判。

  4.我们同意有必要在经济实现稳固复苏后,撤销特殊的财政、货币和金融部门支持措施,但退出过程必须透明、可信。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金融稳定委员会的协调下,我们将制定出协调一致的退出战略,同时必须认识到退出的规模、时机和行动顺序将因不同国家和不同的政策类型而不同。

  5.我们将努力实现快速、稳定和可持续经济增长,这将需要有序调整全球需求不均衡的状况、消除国内障碍以及促进全球市场的有效运转。我们迫切需要应对气候变化这一问题,我们将努力在年底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就减排问题达成新的协议。

  6.我们在加强国际金融机构方面已经取得重大进展,但仍需要做更多工作。我们接近完成4月份伦敦峰会达成的8500亿美元额外资金的筹集,包括规模更大的更灵活的新借款安排;500亿美元用以支持社会保障和安全网,促进贸易和保障低收入国家的发展。我们欢迎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安排进行彻底改革。我们鼓励多边开发银行充分利用其资产负债表,并重申我们的承诺,确保这些银行拥有适当的资金。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我们有必要把重点放在向低收入国家提供资金帮助上,以支持这些国家进行结构性改革和基础设施的发展。

  7.我们期待着2008年国际金融机构治理改革方案的迅速实施,并将在2010年春季之前完成世界银行的改革,在2011年1月之前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配额进行新的审查。我们认识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该继续维持基于配额的组织形式,同时作为改革的一部分,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包括最贫穷国家的发言权和代表权必须得到大幅提高,以反映世界经济的变化。要做到这一点,我们期待着在匹兹堡峰会上取得实质性进展。我们还重申,我们将致力于加强IMF理事会的战略监督参与,并同意建立一个公开、透明的国际金融机构管理层选举制度。为了改善IMF在支持合作和确保全球经济和国际金融体系更加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作用和成效,坦诚、公平、独立监督将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呼吁IMF与其他国际机构合作,继续评估我们的行动,以确保经济实现可持续复苏。(兴亚)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