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举行 美称重点讨论汇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 07:22  东方网

  东方网7月25日消息:美国财政部官员23日透露,参加首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的中方代表团有150多名成员,这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访美高级代表团。这次对话将于7月27日至28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美方称汇率问题仍是重要议题。

  美国财政部负责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的执行秘书兼高级协调员大卫·洛文杰23日介绍称,本次对话的经济部分将重点讨论确保两国经济持续和平衡增长,改革国际金融体系,保持贸易投资开放等议题。

  洛文杰称,虽然美国此前有点过分强调汇率问题,但汇率依然是本次对话的议题之一。美国希望中国的汇率能更灵活。

  对于这一问题,中国财政部部长助理朱光耀21日曾在媒体吹风会上表示,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将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上要求美方维持美元汇率稳定,并敦促美国政府确保中国在美资产的安全。朱光耀还说:“我们希望美国的经济政策可以尽早奏效,使得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可以慢慢回落,美国联邦储备系统的资产负债表有所改善。”   洛文杰23日则表示,美方在经济部分的对话中要向中方传递的最重要信息是,中国经济的继续增长不能指望由美国经济复苏带来的消费增加,而应从出口依赖型转向内需导向型。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美方高级官员当天还否认了“此前的美中对话议题由美方主导”这一说法。该官员表示,美中对话是伙伴之间的讨论,是平等的,双方都提出各自关注的问题,相信这种平等讨论的传统会在此次对话中得以延续。

  美方官员还介绍称,气候变化问题也将是美中对话的重点议题。双方还会讨论核不扩散、反恐和地区安全等议题。

  美方表示,战略对话除了大范围演讲的形式外,还有小范围会谈。“在(美国)新政府第一年我们就开始这个对话,是因为我们将这个对话看作一个开端,希望今后几年可以不断推进并有所收获。”(来源:新闻晨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