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汽车复苏计划被指缺乏细节 分析师表示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4: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丰田汽车新总裁周四承认,公司过去10年在全力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方面犯了错误,他表示要改变公司的侧重点。但丰田章男没有阐述其复苏策略的详细情况,分析师称对此感到失望。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丰田汽车创始人的孙子、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说,我不认为我们为了满足全球用户的需求而扩大业务是错误的,但我们可能把战线拉得太长了。丰田章男认为,他的首要目标是改变公司的侧重点,将产品放在第一位,而不是销售额和利润。

  丰田汽车在截至2009年3月的财年中出现了创纪录的亏损,今年的亏损额可能还会更大。丰田章男说,公司在截至2011年3月的财年里可能恢复盈利。

  华尔街日报认为,除了承诺他自己将降薪30%和丰田汽车将在日本为其产品开设一家营销公司之外,丰田章男的复苏计划缺乏细节。这一新的理念能否振兴丰田汽车目前还不得而知,因为它与过去10年间指导公司高速增长的原则似乎并无明显不同。

  分析师对丰田章男没有阐述其复苏策略的详细情况感到失望。

  里昂证券亚太市场分析师驻东京分析师里克特(Christopher Richter)说,我当然想看到更多实质内容。我的感觉是他们断定市场将会复苏,希望避免做出艰难的决策,希望经济使他们不必做出艰难的决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