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必和必拓向力拓支付58亿美元建合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1:28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6月5日专电 世界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与第三大矿业公司力拓5日就合资经营双方在西澳大利亚的铁矿石业务达成协议。

  根据双方发表的声明,必和必拓与力拓将在合资企业中各持有50%的股权,必和必拓将向力拓支付58亿美元以获取上述股权。据悉,合并产生的协同效应将为两家公司节约至少100亿美元成本。

  力拓董事长杜立石在声明中表示,该合资企业将建立无可匹敌的铁矿石业务,其资产和基础设施都将达到世界级水平。必和必拓董事长安德也表示,双方的合资开启了在拥有世界级资源优势的基础上的合作新阶段。

  必和必拓曾在去年2月向力拓发出换股收购要约,按当时的市值计算约1470亿美元。但受金融危机影响,必和必拓在去年11月决定放弃这一收购。

  另据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5日报道,力拓董事会4日晚在英国伦敦决定,单方面取消中国铝业集团195亿美元的注资计划。这意味着中国企业迄今数额最大的海外投资交易遭否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