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举行中美首轮战略经济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7: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6月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盖特纳。

  胡锦涛表示,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是两国加深了解、互信与合作的重要平台。目前,双方已就今年7月下旬在美国举行首轮对话达成共识。希望双方密切配合,加紧工作,精心准备,确保这次对话取得成功,并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健全和完善这一机制,为新时期中美关系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盖特纳说,奥巴马总统承诺,美方将努力发展同中国更加强有力的合作关系。美方期待着即将在华盛顿举行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取得积极成果,愿同中方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战略性、前瞻性和长期性的对话。

  另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盖特纳。

  温家宝说,双方要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处理中美关系,充分发挥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作用,不断巩固和扩大共同利益的基础,切实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当前,最重要的是,中美双方要加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合作,坚决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加强对国际储备货币的监管,维护中美两国和世界经济的稳定和发展。

  盖特纳表示,美方希望加强同中方在贸易、提高能效、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合作,并共同致力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