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特纳称中美合作对双方和世界经济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10:5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6日电(记者刘洪)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6日表示,美国和中国作为世界两大主要经济体,加强合作不仅对彼此都有利,也对世界经济走出目前危机至关重要。

  盖特纳当天在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说,在即将展开的访华行程中,他将向中方通报美国应对危机的措施,也会向中方了解中国相关措施的实施情况。他还强调不会采取“抱怨式外交”策略。

  此前一些美国官员在访华期间,习惯于在人民币汇率、贸易赤字等问题上做文章,外界将此称为美国对华的“抱怨式外交”。但盖特纳明确表示,他不会继续这种做法。他重申,美国致力于推进积极合作全面的美中关系,他此次访华也将就定于今夏举行的首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准备工作与中方进行沟通。

  对于当前美国经济走势,盖特纳说,美国经济近来出现了一些让人鼓舞的信号,但仍面临严峻的挑战。他说,金融危机演变至今经历了很长时间,走出危机也需要较长的时间。

  在外界关心的美元可能贬值的问题上,盖特纳强调,美国将继续奉行“强势美元”政策,并会努力将目前创纪录的财政赤字在一段时间内降至可接受的水平。

  应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邀请,盖特纳作为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将于5月31日至6月2日访华。中美双方将就当前世界金融经济形势以及两国加强在应对金融危机领域合作、推进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准备工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