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称G2模式会伤害日本 中美日G3更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3:13  环球时报

  据5月2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美两国集团(G2)首先是由美国学者提出来的,美国学界和媒体也出现过所谓的“中美共治”的讨论。当然,反对G2提法的声音也不少,美国前助理国务卿阿布拉莫维茨就认为,G2的模式会伤害美国在亚洲的关键盟友日本,他认为建立中美日G3模式更为合理。

  阿布拉莫维茨在美国《国家利益》杂志上撰文表示,G2的模式很可悲,其结果可能为美国的盟友日本带来致命一击,从而在日本国内引起危险的政治后果;而美日中三边机制要优于G2,“在当今日渐混乱的世界中,美日中三国联系应形成定制并受到呵护”。

  日本《产经新闻》在题为“G2理论是否成立”的文章中说,G2招来了众多反对声音,虽然美国和中国的关系的确重要,但如果把美中关系称为G2,就会深深伤害美国与日本、印度等其他亚洲盟国和友好国家的关系。(环球时报驻美国记者 李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