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共体主席称在西非投资年回报可达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3:52  汉网-武汉晚报

  中国非洲现代农业昨在汉对接 13家企业与非洲达成投资意向

  本报讯(记者 明眺生 实习生 周琴 迟婕 通讯员 曹菁) 昨日,中国-非洲现代农业合作项目洽谈会在汉举行,近百家企业与会洽谈,13家企业与非洲各国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其中我省企业11家。

  昨日下午,与会中国企业对前往非洲投资表现出浓厚兴趣,经3小时洽谈,有13家企业与非洲国家当场达成投资和贸易意向。几内亚与湖北福田汽车公司达成10台卡车,与襄樊新中昌公司达成10台垃圾车的采购意向,同时欲与上海爱农贸易有限公司和湖北省种子集团携手,从事水稻等多项农作物的种植合作。尼日利亚拟与湖北吉美粮油公司、老河口仙果果品有限公司合作,进行粮油和水果加工。

  西共体主席钱伯斯:在西非投资年回报可达20%

  西共体委员会主席钱伯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西非国家将给予中国投资者最优惠的政策,投资年回报率高达20%。

  钱伯斯说,眼下金融危机波及全球,中国在非洲的投资主要是产业型投资,不会长期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风险并不大。非洲已开垦的土地面积不到2%,投资农业有很大的空间和前景。今年西非各国将对中国投资的政策作进一步调整,简化投资程序,并给予中国最优惠的政策待遇。

  中非友好协会秘书长唐瑞敏:赴非投资要注意三个“选择”

  中非友好协会秘书长唐瑞敏提醒赴非洲的投资者,要注意3个“选择”。

  唐瑞敏说,中国将在非洲卢旺达等国建10个农业示范区,组织1000名农业专家到非洲进行技术指导。非洲中、西部地区国家如多哥、贝宁、布隆迪等国家自然资源丰富,植被很好,降雨充沛,常年气温在30度左右,投资农业很合适。不过,投资者应当注意3个方面的选择:选择政局比较稳定的国家;选择水电等基础设施比较好的国家;选择国民素质比较高的国家,如卢旺达、马里等。

  尼日利亚酋长胡介国:在非洲投资要善待非洲人

  参加中非现代农业合作项目洽谈的尼日利亚酋长胡介国,是一位在非洲“淘金”35年的上海人,他说,这么多年在非洲投资,最大的感受是:要善待非洲人。

  胡介国今年60岁,如今,他开办的金门集团公司,已是拥有2亿美金总资产的跨国公司。他本人曾做过前任尼日利亚总统的顾问,其酋长身份有如我国的政协委员。

  胡酋长称,现在到非洲投资,应着重把我国水泥、钢铁等成熟的设备和技术输往非洲,这是目前他们最需要的,也是投资回报率比较高的投资方式。在企业管理上,他多年的经验是:管理既要严格,也要人性化。你善待非洲人,非洲人也会善待你。

  几内亚农业部副部长多米尼克:42万公顷旱地要改成稻田

  记者采访得知,几内亚欲将42万公顷旱地改造成稻田,以解决国民吃饭问题,眼下急需资金和技术支持。

  昨日,几内亚农业部副部长多米尼克告诉记者,该国每年要从东南亚和印度进口35万吨大米,大米价格昂贵。为解决900万人口的吃饭问题,该国打算将42万公顷旱地改造成稻田,目前非常需要资金和技术支持。该国政府将对中国投资者提供安全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