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G20峰会的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出席伦敦20国集团(G20)高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宣布,将提高国际货币基金(IMF)提供紧急融资的能力。美国商业周刊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这项会议中获益最多。

  据“中央社”报道,参加G20高峰会的包括全球最主要的经济体,而这些提供国际货币基金资金的国家在会中已承诺,将使IMF紧急融通的能力由目前的2500亿美元提高到7500亿美元。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的储备货币--特别提款权(special drawing right)也将扩充2500亿美元。

  商业周刊指出,到伦敦参加会议的各国领袖都认知,在当前的经济情况下,伦敦的会议不能和去年11月在华盛顿的会议一样,仅通过共同宣言就各自打道回府。

  除了提高国际货币基金的紧急融通能力,与会的领袖们也针对金融机构透明化有具体的宣布。共同宣言强调:银行作业保密的时代已经结束,拒绝提供有关税务信息的逃税庇护者将会受到制裁。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