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20伦敦峰会主要成果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当地时间4月2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在伦敦闭幕。此次会议针对全球金融危机,达成了多项共识。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主要成果有以下几点:

  注资IMF:G20将会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注资5000亿美元,以提高其支持财困国家的能力;同时,G20将大幅增加IMF特别提款权(SDR)规模2500亿美元,纾缓贫穷国家财政压力。另外,IMF将出售黄金储备帮助穷国。

  打击避税天堂:G20同意向拒绝签署经济合作开发组织(OECD)规章的避税天堂实施制裁,并公布黑名单。

  促进全球贸易:G20将推出高达2500亿美元的贸易融资方案,包括世界银行将于5月推出的500亿美元融资计划。G20各方还同意需要迅速行动以结束世贸多哈回合谈判。

  反保护主义:G20将点名谴责违反自由贸易规则的国家。

  限制银行家薪酬:将限制银行高层薪酬,制止短期高风险投机活动。

  刺激经济方案:G20国家预计在明年底前,支出5万亿美元以刺激经济。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