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美国白宫金融顾问直言G20预期被抬得太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9:12  新浪财经

视频:G20需开启国际金融监管进程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前美国白宫金融顾问直言G20预期被抬得太高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总监Andrew B.Busch(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4月2日消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G20峰会)在伦敦举行。前美国白宫顾问、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总监Andrew B.Busch与新浪财经亲历变革中的美国报道组独家对话时表示,他对此次此次会议的预期非常低。

  他认为,在过去几个月里面对G20的预期被抬得太高。“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对G20这件事如何运作了解得比别人多一些,所以我觉得此次会议几乎不会有什么实质性进展。”

  他指出,在英国与欧盟之间、在欧盟和美国之间关于经济刺激计划都有不少的争论。“美国暗示或者说建议欧盟继续刺激他们的经济,而欧盟却对此说‘不,不应该这么干’。美国利用联储刺激经济,我们知道英国也在做相似的工作”。美国告诉欧盟和G20,他们应该有一个不良资产清理计划——与美国的计划相似也好,其他类型的计划也好,帮助银行处理资产负债表上的不良资产,帮助他们重新开始发放贷款。

  不过G20也并非一无是处,Andrew指出,G20有可能会考察美国的不良资产清理计划,认清银行的资产负债表问题,以及如何帮助他们开启国际监管的进程。

  “他们应该在如何管理对冲基金,或其他脱离监管的机构方面达成一致意见,以防止AIG事件,或者少数人搞垮一家保险公司这类事情的再次发生。”这就是G20可能达到的目标。(晓楠 发自芝加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