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南克:期待G20提出详尽改革建议不切实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0:50  中国证券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周二表示,全球20个发达与发展中国家的领袖应该在下月初,就金融监管法规改革原则形成共识,以便指导各国的金融改革,防止未来再度发生金融危机。“倘若要求这么一次峰会就对许多不同领域都提出详尽的改革建议,这似乎有点不切实际”,伯南克对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表示,“对于会议更为实际的期待应该是,各领袖在会议上同意尽可能多的改革原则,用于指导全球各国的监管改革。”

  各国官员希望,在完成对于监管体制的改革之後,将形成一个更强有力的防护?,从而防止类似的金融危机再度发生。“尤其重要的是,各国领袖应该有效合作,以确保产生一个开展合作的解决办法,促使各银行体系的运作不再相互矛盾,也不会在跨监管领域发生新的问题,”伯南克称。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同意伯南克的观点。他指出,各国监管者不应该争相对市场提供越来越宽松的监管标准,以致其外国同行的工作失去效力。

  伯南克建议,美国政府设立一个单一监管机构,监管整个金融体系的健全。目前美国国内存在着多个监管机构,各自只对特定金融机构的运营进行监督。

  “政府需要有一个监管整体金融体系的策略,需要有一个整体的战略,而不仅仅是各自为政,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