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商品零售额2月份环比下降0.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22:1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2日电(记者胡芳 刘洪)美国商务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比前一个月下降0.1%,降幅小于分析人士预期的0.5%。

  过去8个月里,美国商品零售额有7个月环比出现下降。据修正后的数据,1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增加1.8%,增幅大于原来估计的1%,为过去3年来的最大增幅。

  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汽车及其零部件销售额环比下降4.3%,为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如果扣除汽车及其零部件,当月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增加0.7%。当月美国加油站的销售额环比增加3.4%,其中主要原因是汽油销售额增加。

  此外,另有不少领域的销售额2月份有所增加。比如,百货和其他日用商品商店销售额环比增加1.3%,服装专卖店销售额环比增加2.8%,家具店销售额环比增加0.7%。

  商品零售额反映个人消费开支情况。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考虑到目前住房价值严重缩水、股市暴跌和失业率攀升等因素,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消费者将继续紧缩开支,个人消费开支短期内持续反弹的可能性很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