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国集团财长会议将讨论美国货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11:26  浙江日报

  新华社东京2月10日电 日本财务大臣中川昭一10日表示,预计即将举行的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就美国经济刺激方案中备受争议的“购买美国货”条款进行讨论。

  中川昭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已经与美国新任财长盖特纳以及七国集团其他成员的财政部长就“购买美国货”条款进行了电话磋商。他表示,这一条款代表贸易保护主义,七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成员都已明确表示反对该条款。

  另据共同社报道,日本财务省的一名高官当天说,七国集团财长会议还将就快速行动应对金融危机的必要性达成一致,并可能针对各国经济刺激计划给财政带来的负担,讨论各国财政“可持续性”问题。

  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本月13日至14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