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科院:09年全球商品市场有很大不确定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 10:2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 孙闻)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2009中国经济预测与展望》报告预测,2009年全球商品市场面临很大不确定性。

  报告称,如果经济形势大幅恶化,商品期货价格很可能会出现更大跌幅;而如果各国救市政策导致货币大幅贬值,则2009年商品期货价格可能在2008年底的低位基础上小幅下滑后反弹。

  报告指出,未来全球商品期货价格存在着继续下跌的可能,虽然可能减缓我国通货膨胀压力,但也给国内商品价格带来下跌压力,并冲击相关产业,进而影响我国经济稳定发展和产业安全。对国内期货市场而言,将加大我国期货市场风险,且在商品期货价格进一步下跌的影响下,期货交易量有可能下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