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数达沃斯嘉宾赞同政府应积极参与重塑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 22:15  新浪财经

  2008年1月29日-2月1日,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召开。欧洲中部时间1月28日上午10:45(北京时间1月28日下午17:45),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举办了一场名为“无路可退”(No Way Back)的辩论。

  如何帮助世界经济走出低谷,谁该受到更大的监管,谁该被赋予更多的自由度,代表监管机构的纽交所首席执行官Duncan,代表商业机构的黑石集团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teve,代表多边组织的南非财政部长Manuel,代表政府机构的印度首席财务计划师Ahluwalia参与了这一场主题辩论。

  新浪财经讯 全球金融危机继续蔓延,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和金融政府高管开始认同政府在挽救经济中的作用。在达沃斯的一场辩论赛上,89%的嘉宾认为政府应该积极加入重塑经济的进程中来。

  纽交所首席执行官Duncan认为,没有必要构建新的监管体系,应继续沿用现有的制度。这一观点获得了大多数参会嘉宾的认同,71%的嘉宾表示支持。

  黑石集团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tephen则建议改变公允价值会计准则,暂时性地降低资本注入,使体系拥有更多的自主余地。这一观点遭到了大多数与会嘉宾的反对,支持的仅占30%。

  南非财政部长Manuel指出,在经济复苏中应增大多边组织的权力,在全球性的危机环境下,摆脱各自为战的思想,为世界而非某个具体国家创造价值。多边组织应有权力协调和监管各国之间的关系,解决长期问题。这一观点也获得了高达83%的支持率。

  印度首席财务计划师Ahluwalia更加强调政府在经济复苏中的作用,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需要政府帮助,各国间的合作需要政府推进,所以政府在这个时刻应该积极加入重塑经济的进程中来。大多数嘉宾对这一观点表示赞同,支持率高达89%。(晓楠 发自瑞士达沃斯)

    相关专题:

    2009冬季达沃斯

    相关报道:

    法新社:本届达沃斯将阴霾浓厚

    盖特纳汇率操纵说成达沃斯众矢之的

    普京将在达沃斯论坛发表应对金融危机演讲

    美国奥巴马政府高官为何不愿到达沃斯

    全球精英心怀忧虑齐聚达沃斯

    闾丘露薇:中国成达沃斯经济论坛主角

    通讯:严寒中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达沃斯论坛参会银行家人数少于往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