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政府定额补贴发放实施不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21:5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会众院昨晚通过了包括总额2万亿日元定额补贴在内的,2008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不过外界预测,这项法案的实施未必会一帆风顺。

  报道说,即使绕开野党占据多数席位的参院,以众院再次表决的方式通过法案,生效时间最早也得3月中旬,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几天前也表示补贴未必能按计划发放。日本总务相昨天提出,补贴发放期限定为半年,要求所有的民众都要及时了解政府补贴的消息,可是目前,很多具体操作问题还悬而未决,不少地方政府对是否应该发放补贴也存在质疑。福冈市官员表示,辖区内发放对象多达141万人,如何找到所有无家可归者就是个大问题。

  麻生太郎于去年10月30日公布了总额达26.9万亿日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其中包括向全国所有家庭支付总额为2万亿日元的“生活定额补贴金”。60岁以上和18岁以下未成年人每人可领取2万日元,其他人可领取1.2万日元。日本政府前天还呼吁年收入超过1800万日元(约120万元人民币)的家庭主动放弃这一种补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