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杰斯出售所有美元资产 称未来几年将贬值9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0: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梁小婵) 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正在出售他所有的美元资产,他相信美元的“人为”反弹已经接近尾声,目前是改做其他投资的最佳时机。

  这位罗杰斯控股公司的主席不久前说过今年美元将“大反弹”,因为投资者“被迫清盘”。当时他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前段时间投资者纷纷做空美元,但是现在他们不得不轧平头寸,从而导致了美元反弹。

  而现在反弹要结束了。罗杰斯认为,就像不久前的英镑一样,作为世界首选货币的美元已经开始了长期的贬值路程。

  “作为美国人,我很不愿意说,但是不得不说,接下来的几天、几周、几个月,我准备卖光我所有的美元资产。”罗杰斯周二接受有关采访时说,“我现在在利用美元反弹出货。”

  罗杰斯表示,与欧元和日元相比较,美元今不如昔了。“虽然我不愿意这样说,但是在我们有生之年,美元的光芒无疑会暗淡。”他甚至预期,会像英镑一样,美元在未来几年贬值90%。

  由于对美元前景失望,罗杰斯也对美国股市持消极态度。“花旗银行的基本面受损,通用的基本面也不乐观。”罗杰斯说。目前罗杰斯仍在投资的是商品,因为商品的基本面在他看来还是比较好的;同时他密切关注中国以及其他在金融消费和商业增长上没有出现结构性问题的经济体。

  罗杰斯在上周三曾表示,现在是150年来少见、被迫平仓的时期,可能进入第二次大萧条,除商品外没有基本面看好的标的。因投资不足,商品和粮食未来可能短缺,经济复苏后,商品价格必将飞涨。他认为,美国最后一大泡沫——政府债券随时都会爆炸,他警告人们在把钱投入利率为4%的30年期政府债券前要三思。

    相关报道:

    罗杰斯:美元还要贬值九成

    巴菲特PK罗杰斯 孰是孰非

    罗杰斯:商品牛市还将扩大

    罗杰斯:会有更多金融机构倒闭

    罗杰斯:伯南克应辞职 两美该破产

    罗杰斯:国际油价可能再牛十年

    罗杰斯与索罗斯的奥运局

    我们有资格嘲笑罗杰斯吗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