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最新反倾销决议将致中国80万人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6:30  国际在线

  欧盟委员会反倾销部门3日投票决定对产自中国的碳钢紧固件产品征收高达87%的反倾销税,该案将在1个月内由欧盟各成员国批准后正式生效。

  在当天的投票中,有14个欧盟国家代表对此反倾销税案投了赞成票,12国反对,另有1国弃权。据了解,欧盟将在今后5年内向中国产紧固件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这将是欧盟针对中国的最大反倾销案之一。

  欧盟目前是中国紧固件产品出口的主要市场,去年11月欧委会对此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中国出口商以及欧洲进口商多次对此提出异议。该案的生效意味着中国紧固件产业将可能因此每年损失4亿欧元的外汇收入,同时将丧失80万个就业岗位。

    相关报道:

    欧盟对中国产品征惩罚性关税报复中国

    欧盟禁止进口中国大豆基质婴儿食品

    欧盟救市计划获财长支持

    欧盟批准三国政府对富通银行112亿欧元救助方案

    欧盟前主席:世界经济走出危机必须依靠制造业

    欧盟批准三银行并购英车辆租赁公司

    欧盟埃及签署合作备忘录将融合能源市场

    欧盟成员国财长决定提高储蓄存款最低担保额度

    欧盟10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创22年最高跌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