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欧国家将向冰岛提供25亿美元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7:07  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1月20日电 (记者 和苗) 据瑞典媒体20日报道,瑞典、挪威、芬兰和丹麦政府决定联合向冰岛提供25亿美元援助贷款,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冰岛援助的补充。

  提供援助的北欧4国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北欧五国领导人已达成协议,组建冰岛专项援助小组来共同研究和解决冰岛的金融危机问题。在专项小组的努力下,有关如何援助冰岛及援助数额被迅速确定了下来。

  声明说,北欧4国政府相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计划能够帮助冰岛稳定汇率、恢复投资者信心、支持银行系统及确保中期财政稳定,而冰岛也会完全担负起国际责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冰岛达成的援助计划为北欧国家之间的互助行动奠定了基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19日批准向冰岛发放21亿美元贷款。

  冰岛总理哈尔德曾指出,国际金融危机使冰岛经济倒退了5年,冰岛明年国内生产总值可能下降10%。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