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央行大幅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22:3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澳大利亚央行昨天也宣布:将利率调低了1个百分点。这是澳大利亚自1992年5月以来幅度最大的利率下调。

  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中央银行这次将利率从7%调低到6%。一个月前,该行已将利率调低了25个基点,为6年多来首次下调现金利率。澳大利亚央行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形势的恶化可能导致需求和供给均出现明显缩水,鉴于这种经济状况,央行决定实施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这次利率降幅大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测25个基点或50个基点,消息公布后,澳大利亚股市立刻呈现涨势。在央行宣布降息几分钟后,澳大利亚股市就从之前的下跌3%扭转为上升约1%。澳大利亚当局希望,降息政策能够减缓全球金融危机给澳大利亚经济的影响,从而使消费者享受导利率下调带来的收益。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斯万说:“昨天储备银行的决定将使众多家庭获得非常显著的改善。”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