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旗集团与美联银行举行收购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 11:32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28日专电美联银行28日与花旗集团、富国银行等举行了谈判,商讨收购事宜。

  据《纽约时报》网站当天报道,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正寻求紧急收购美联银行。另外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西班牙的国际银行目前也有可能收购美联。目前上述银行均未对报道发表评论。

  26日,美联银行股价单日暴跌27%,在当天的盘后交易时段中又下挫了15%,其股价过去一年中已经缩水80%。今年第二季度美联银行亏损91亿美元,并宣布裁员1万余人。

  美联银行的困境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其在2006年不合时宜地以250亿美元收购房贷提供商金西金融公司。结果美联为此收进了1220亿美元的可调整利率住房抵押贷款资产组合。

  日前摩根大通公司以19亿美元收购了华盛顿互惠银行部分业务,从而超越花旗集团成为美国最大的零售银行。因此,对花旗来说,如果成功购入美联银行将重新夺回最大零售银行宝座。但目前美联账面上的1220亿美元毒药资产是收购者最大的顾虑。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