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将成摩根士丹利最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0:02  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23日电 日本最大的金融集团——三菱日联金融集团22日宣布,将出资收购美国第二大券商摩根士丹利公司20%的普通股,从而成为后者的最大股东。

  据悉,收购价格将以今年8月底的股票价格为基准,总投资额预计将超过9000亿日元(约合86亿美元)。这一投资额也将创下日本金融机构进行海外并购的新纪录。三菱日联将派出一名以上的董事参与摩根士丹利的经营管理。

  分析人士说,虽然业界普遍认为摩根士丹利的次贷相关损失将继续扩大,但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的出资将极大地提高其信用能力。

  当天,野村控股集团也宣布,已经与雷曼兄弟公司就收购其亚洲太平洋地区业务达成协议,并正在就收购其欧洲地区业务进行磋商。

  此间媒体评论说,日本金融机构正在重新回归国际金融舞台。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