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莱斯银行与哈利法克斯银行达成收购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16:1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18日电 英国莱斯银行18日宣布已与英国最大抵押贷款银行哈利法克斯银行达成协议,将以122亿英镑(约合218.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

  莱斯银行表示,哈利法克斯银行的股东可以用1股哈利法克斯银行股票换购0.83股莱斯银行股票。以莱斯银行股票17日收盘价2.7975英镑计算,每股哈利法克斯银行股票价值2.32英镑,比其17日收盘价溢价58%。

  莱斯银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丹尼尔斯将担任扩大后的新集团的首席执行官。

  英国政府表示,尽管扩大后的新集团将占英国抵押贷款市场份额的28%,但“为了确保英国金融系统的稳定性”,政府将促使这一并购交易顺利获得批准。

  莱斯银行是英国市值第五大银行,也是英国第三大住房抵押贷款机构。哈利法克斯银行则是英国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受美国次贷危机冲击,哈利法克斯银行今年上半年净利润骤降56%,其股票17日收盘价仅为今年年初时的五分之一。

小调查
您认为次贷危机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结束?
1年以内
2年或者更长时间
说不好
您认为美联储是否会很快出台更进一步的救市措施?

不会
说不好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