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央行再向短期金融市场注资2万亿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09:4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17日电据共同社报道,17日日本央行——日本银行再次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向短期金融市场注资2万亿日元(约合189亿美元)。至此,日本银行已连续两天对金融市场注资。

  为防止美国著名投行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保护的风波引起日本国内金融市场混乱,日本银行16日上午已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向短期金融市场注资1.5万亿日元(约合144亿美元)。由于日本短期金融市场近来比较平稳,截至上周末央行已经两个半月未曾进行公开市场操作。

  日本银行行长白川方明16日表示,央行正密切关注美国金融市场的动向,并将继续推出适当的市场调节举措,以确保资金结算顺利和金融市场稳定。

  此间媒体普遍预计,正在举行的日本央行金融政策决策会议很可能会维持当前金融政策不变,将短期主导利率保持在0.5%的低水平上。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