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鼓励购买清洁柴油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 22:0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为了普及油耗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少的清洁柴油车,日本经济产业省日前决定从2009年起,向购买清洁柴油车的企业和个人提供补助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正在研究具体的补助方案,按照经济产业省目前的预计,每台清洁柴油车获得的补助金将在15万至20万日元之间。政府希望通过这一举措培养市场,并逐渐增强日本清洁柴油车生产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清洁柴油车每升燃料可行驶距离比以汽油为燃料的车辆要多20%至30%,而且清洁柴油车排出尾气中的氮氧化物并不比以汽油为燃料的车辆多。日本一些厂家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将这种车正式投放市场。目前,日本政府将清洁柴油车、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定位为“下一代汽车”。为建设“低碳社会”,阻止全球变暖,日本政府计划到2020年,使“下一代汽车”的销售量占新车销售总量一半左右。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