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出台新措施 避免购房者落入房贷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1:0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4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4日通过一系列规范住房抵押贷款活动的新措施,避免低收入购房者落入各种房贷陷阱。

  新措施主要包括:禁止放贷方向没有收入证明的借款人提供贷款;放贷方必须确保借款人有余钱用于支付税收和保险;限制放贷方惩罚提前还款者;如果贷款人除住房本身抵押的价值外没有其他支付房贷的能力,放贷方不得提供贷款。

  此外,新措施规定,对于放贷方的违规行为,在诉讼中无需借款人举证。这主要是方便借款人能更容易提出投诉。

  由于“次贷”借款人多为低收入阶层或信用记录不佳者。次贷危机中,这些人无力继续还贷,造成美国房贷市场抵押赎回权丧失案例剧增。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说,尽管逾期不还贷款案例升高受多重因素影响,但放贷方的“不公或欺骗行为”误导了借款人,是导致此类案例激增的重要原因之一。

  美联储要求,今后所有抵押贷款项目需明示利率、月供等相关信息。美联储还将监管和打击带有欺骗或误导性质的放贷广告。

  面对这些措施,一些消费者保护组织抱怨,新规定仍不够有力,放贷方却担心,这些措施过于强硬,限制了消费者的抵押贷款选择,使那些人难以获取购房所需资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