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尔森:油价走高 房价下跌等令美经济持续承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2:40 新华网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2日表示,油价高企、房价继续下滑和资本市场动荡将使美国经济降温的持续时间更长。

  保尔森是当天出席在伦敦举行的一个国际智库研讨会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美国丧失抵押住房赎回权的案例数量将保持在高位,有关房价下跌的报告未来不断出现并不会令我们吃惊。”

  保尔森还指出,美国经济正经历一个艰难时期,而欧洲尽管在最近几个季度经济增长情况相对较好,但已经普遍出现增速下滑的迹象,特别是英国经济欠佳。

  但这位美国财长认为,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速强劲的状况有望持续,这对全球经济保持增长将起到支持作用。

  保尔森在当天发言中还重点阐述了其对加强金融监管、建立大型金融机构“有序”破产机制以避免对金融体系产生严重冲击等方面的观点。他呼吁银行进一步提高财务稳健度、减少财务和投资的杠杆化操作、重新审查红利分配政策等。

  保尔森提到,目前美国和英国的银行筹集的新资本金已经相当于已披露信贷损失的95%以上,而在欧洲大陆这一比例仅有56%左右。

  据路透社报道,保尔森的伦敦之行是其为期5天欧洲行程的最后一站。此前,他还访问了俄罗斯和德国,与当地政府和央行官员及金融界人士进行了会晤。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