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01:2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谭丽雅)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18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闭幕。双方签署《中美能源环境十年合作框架》,并宣布正式启动中美双边投资保护协定的谈判。

  此次对话最突出的成果是中美在能源和环境领域扩大了合作。《中美能源环境十年合作框架》文件对中美未来经济合作具有重大影响,也将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显示了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重要意义和战略影响。目前双方确定的作为十年合作起步的5个优先领域分别是:发电和传输领域的节能合作、交通运输领域节能与减排、水污染的治理、大气污染的治理、森林和湿地等自然资源的保护。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