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尔街分析师:美房价跌势刚过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01: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分析人士认为,两年已久的美国房价跌势刚过一半,近期没有什么减缓的迹象,随着止赎个案数量攀升,未售出的房屋越积越多。

  华尔街顶尖分析师和经济学家在上周召开的路透投资展望峰会上表示,全美整体房价自2006年夏季以来已下跌逾16%,在企稳前较峰值至少将下降25%。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费尔德斯坦表示,楼市是对经济最大的威胁,要让供需实现更佳的平衡,楼市需下滑多少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房价还需再跌15%,“不过没有理由一定会在那个水平止跌。”费尔德斯坦说道,“正如上行会出现泡沫,楼价下跌也可能是螺旋形的。”

  以一个备受关注的指标为例,3月标准普尔/Case-Shiller房价指数从2006年第二季达到的最高值下跌了16.2%,该指数从2000年初至峰值的涨幅有90%。

  房价挫跌令很多房主的抵押贷款高于其房屋价值,也即出现所谓的“负资产”现象,这使房主更难以售房或进行再融资,许多人干脆放弃自己的住宅。

  “如果全美整体房价跌幅扩大到25%,我不会感到惊讶。”华尔街资深分析师考夫曼说,“仍有大量的房屋积压需要解决。”

  房价下跌导致越来越多的房主止赎,而止赎又加重了供应负担,进一步压低价格,这形成了恶性循环。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数据显示,止赎和拖欠还款个案数量在第一季创下纪录高位,约有1%的房屋被迫止赎。

  RBS格林尼治资本首席国际分析师鲁斯金预计,房价“很有可能”再下滑10%,未售出的房屋肯定会随止赎个案数量的增长而增加。(朱贤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