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经济下滑 大企业CEO薪酬不降反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0:03 华网

  新华网纽约6月1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虽然美国遭遇次贷危机,经济增速大幅放缓,但调查显示,去年美国大企业的首席执行官(CEO)薪酬却不降反升。

  美联社调查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企业CEO去年的中间薪酬水平为840万美元,比前年增加了28万美元。这意味着这些企业掌门中有一半人的年收入超过840万美元。

  收入最高的是美林证券的新掌门、前纽约证券交易所CEO约翰·赛恩,他的年收入高达8300万美元。收入排名前十位的CEO去年总收入超过5亿美元。

  调查发现,不少企业虽然业绩大幅下滑,甚至出现巨额亏损,但CEO的工资却节节高攀。比如通用汽车去年亏损达创纪录的387亿美元,但公司CEO瓦格纳去年的收入却增加了64%,达1570万美元。

  美联社调查中的薪酬包括工资、补贴、红利、股权等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