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兴业银行报告称管理层对违规交易有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 08:25  华网

法兴业银行报告称管理层对违规交易有责任
1月25日在法国巴黎拉台芳斯商业区拍摄的兴业银行总部。 新华社/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有关法国兴业银行交易员违规操作的一份内部调查报告说,银行管理层对这一事件负有责任。

  《国际先驱论坛报》23日报道,这份由兴业银行内部审计人员起草的报告说,违规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的两名直接上司在此事上存在疏忽。

  报告未点出这两名上司的姓名,但《国际先驱论坛报》称,两人分别是凯维埃尔的部门主管埃里克·科尔代勒和马蒂亚勒·鲁耶,两人均将被银行解雇。报告没有牵扯到银行更高级别负责人。兴业银行多名高管已因此案引咎辞职。

  此外,报告认为,凯维埃尔的助手托马·穆加尔可能在凯维埃尔授意下多次帮助他违规操作。报道说,穆加尔也面临解雇。

  法国兴业银行今年初曝出严重违规操作丑闻。银行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违规购入大量欧洲股指期货,给银行造成49亿欧元(约合71.4亿美元)损失。凯维埃尔事发后称,他希望通过非常规操作为银行赚钱,以博得上司赏识。他说,他的上级其实早就察觉到违规交易行为,但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新华社电)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