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七国集团百日内应对经济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5:43 新闻晚报

  深陷汇率动荡、美国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危机等金融泥潭,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七国集团11日决意联手行动。7国财政部和中央银行官员议定,以金融稳定论坛报告为行动方案,在百日内出手,共同防范全球金融危机,并就汇率波动问题采取适当措施合作。

  金融稳定论坛为七国集团于1999年建立,由全球多国财政部、中央银行、监督机构的代表及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机构官员参与,旨在借助研究国际金融市场发展态势,及早发现和解决金融业潜在问题,以防范世界金融危机。

  七国集团决定,成员国应在今后100天内执行报告中部分建议,比如各国银行必须在100天内公布银行财务真实状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