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次贷危机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被迫卖黄金并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 22:3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通常是处于困境之中国家的求助对象,然而,现在它自身也面临着困境,不得不计划裁员和出售黄金来自救。

  受美国次贷危机不断恶化的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业务不断下滑,利息收入下降,面临行政经费严重不足问题。本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得不通过抛售部分黄金储备的计划,根据计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抛售约403.3吨黄金,占3217吨黄金储备中的大约12%,筹资大约110亿美元,出售黄金所得将投资于政府公债、公司债及股市,以改善基金组织的财政状况。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将裁员15%提上议事日程,希望能减少大约1亿美元支出,抵销日益减少的借贷收入可能带来的资金短缺与亏空问题。目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约有2600名雇员,这也将是1945年成立以来首次大规模裁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