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再拍卖500亿美元短期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0: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8日电 (记者 胡芳)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8日宣布,该委员会已于7日通过短期贷款拍卖方式再向商业银行提供了500亿美元资金,以缓解信贷危机。

  这是美联储计划于4月份进行的两次贷款拍卖活动之一,另一次拍卖将在21日举行,同样提供500亿美元资金。

  为防止信贷紧缩恶化导致经济衰退发生,美联储先后采取了向银行系统注资、降息或暂停加息等多种措施。但商业银行为避免投资者对商业银行的“健康状况”产生担忧,大多不愿意通过贴现方式直接向美联储借款。由于信贷紧缩持续,美联储于去年12月建立了贷款拍卖机制,以向面临流动性不足的商业银行提供资金。

  自去年12月以来,美联储已举行9次贷款拍卖活动,共为商业银行提供了3100亿美元资金。在最初两次贷款拍卖活动中,美联储提供的贷款金额均为200亿美元。随后四次拍卖活动提供的金额均为300亿美元。从3月份开始,每次拍卖活动提供的金额上升到500亿美元。美联储上月表示,将在未来至少6个月里继续举行贷款拍卖活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