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次贷危机可能令全球金融业损失60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13:25 中国证券网

  据德国媒体最新报道,德国金融监管局日前预测,次贷危机可能使全球各类金融机构最高损失6000亿美元。

  德国《明镜》周刊日前援引德国金管局一份16页的内部报告说,在最坏情况下,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动荡将给全球金融业造成6000亿美元损失,但“根据现在已知情况和市场状况,我们相信更可能的损失数字为4300亿美元”。

  报告说,目前银行业已知损失为2950亿美元,其中德国银行损失占10%,但如果信贷危机从银行业扩展到对冲基金、保险公司、养老基金甚至非金融公司,损失可能扩大到6000亿美元。

  德国金管局发言人拒绝对《明镜》周刊报道发表评论,但其承认,目前来自公开渠道的数据显示,各类损失已达到3000亿美元左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