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委内瑞拉宣布英法庭作出有利于委石油公司判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4:12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3月18日电(记者 尹南 张笑然) 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长兼国家石油公司总裁拉米雷斯18日对媒体宣布,英国法庭在委国家石油公司与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之间的官司中作出对委有利的判决。

  据悉,英国法庭18日驳回了埃克森-美孚公司要求冻结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海外资产的请求,并判决埃克森-美孚公司在21天内赔偿委内瑞拉损失约76.6万美元。

  当天,拉米雷斯对英国法庭的判决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一次对埃克森-美孚“敲诈”企图的胜利回击,委内瑞拉成功维护了“石油主权”。他还说,委内瑞拉准备在世界银行下属的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继续通过仲裁寻求与埃克森-美孚公司就其从委撤资达成“公正的赔偿”协议。

  此前,由于在委内瑞拉石油行业国有化过程中,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与委内瑞拉政府未能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分别向美国、英国和荷兰的法院提起诉讼。英国法院今年1月份作出初审判决,决定将委国家石油公司海外资产中最多达120亿美元的资产暂时冻结。此举曾引发委内瑞拉政府和国家石油公司的强烈不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