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济衰退暗示:最好的时机到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 01:50 21世纪经济报道

  见习记者 胡婧薇

  3月14日,刚刚得到民生银行0.95亿美元投资的美国联合银行(UCB)在上海举行了美国联合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开幕仪式。

  虽因美国经济衰退而影响到2007年第四季度盈利,UCB董事局主席及总裁胡少杰却表示,当大银行改变策略收缩信贷之时,正是联合银行争取中小企业客户的最好时机。

  因美国房屋市场下滑和次级债影响,美国银行股价估计纷纷遭受重挫,而美国联合银行控股的主体是UCB,所以也难免受到影响。3月13日中午,美国联合银行控股(UCBH)股价为8.76美元,较前日下滑0.75%。而在3月5日,分析师调整了对其2008年获利预期,UCBH股价更是出现14.7%的下滑。

  作为美国华人社区三大银行之一,2001年以来,UCBH在二级市场的表现明显好于Nasdaq整体回报,也好于Nasdaq银行股指数回报。不过,UCBH 2006年增速放缓,资产同比增长29.9%,但净利润仅增长3.1%。

  胡少杰透露,UCB的不良贷款率为0.6%。不过2月末,UCB调整了第四季度的贷款损失率,预计未还清贷款和不良资产总额从760万美元增至930万美元,同时降低该公司第四季度每股盈利4美分至15美分,全年每股盈利97美分。

  Sandler o'neil&partners公司的分析师aaron james deer因此调低UCBH2008年的盈利预期。他在研究报告中表示,虽然仍强烈支持UCBH的长远策略,并相信该公司将有高于平均水平的增长和盈利,但信用环境和经济成长环境可能会拖累公司的盈利和表现。

  由于民生银行第一步收购4.9%的UCBH股份刚获得中国监管部门通过,国内分析师认为这项收购对其影响为中性。国都证券一位分析师认为,从签约至2月29日,联合银行股价已经下滑超过30%。不过民生银行投资UCBH是其国际化和综合化战略的实质性进展,对开展国际业务具有重要作用。这为民生银行的估值提升增加了重要的砝码。

  有意思的是,经济衰退反而让UCBH感觉到“最好的机会到来了。”胡少杰表示,由于信用危机,许多美国大银行改变了贷款策略,采取信贷紧缩措施,但联合银行的不良贷款只占了很小的比例,因此将坚持以中小银行为主要目标的贷款策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