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罗斯不会减少对乌天然气供应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3:50 中华工商时报

  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日前在基辅表示,俄罗斯不会从3日起减少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量。

  季莫申科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确信,减少天然气供应的事情不会发生。”

  季莫申科说,乌政府赞成乌俄在供气问题上建立直接合作关系,双方不需要任何的中介或合资企业,国营的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应该直接签署供气合同。

  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近日指责乌方拖延偿还天然气费用,称双方如不能就相关问题达成一致,它将从本月3日起把对乌供气量减少四分之一。乌方则表示,目前已经将2007年欠俄债务清偿完毕。

  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供应欧盟国家所需天然气的四分之一,其中80%需经过乌克兰输往欧洲。该公司2006年初曾因天然气价格争端暂时切断对乌天然气供应,使许多欧洲国家天然气使用受到影响。

  (宋宗利 穆黎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