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G7拟采取行动促进市场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本财务省财务官篠原尚之日前表示,西方七国集团(G7)已准备好采取必要行动,以增进全球金融市场的稳定性。

  篠原尚之称:“全球经济目前遭遇的挑战和不确定,更甚于G7于去年10月会议时所面对的环境。但我们也一致认为,全球经济基本面仍维持相当稳健。”他表示, G7将持续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发展,而且G7成员国已准备采取个别和联合行动。他说:“我们已准备好采取必要的行动,以增进全球金融市场稳定性。”

  篠原尚之还表示,预计日本经济短期内将放缓,但中期而言,将在物价稳定的情形下持续增长,他预计日本核心通货膨胀将维持正增长的趋势。篠原尚之还表示,日本金融体系不太可能受到美国次贷危机的严重影响。(黄继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