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要征收肥胖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4:30 每日新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肥胖人士的增多在英国已经成为一个普遍现象,针对这个问题,英国的一些保险公司日前决定开始对肥胖人士征收一项“肥胖税”,金额可达到保费的一半。

  纷纷上调胖人保费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最大的保险公司法通公司2月21日表示,目前有13%的新客户面临着要多支付保费的处境,因为公司拟对身体质量指数(BMI)达到30的人士上调保险费用。

  该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员表示:“大多数人都理解不规律的饮食及缺乏锻炼会造成健康问题,但是许多人也许没有意识到体重超标会令他们的保险费用更加昂贵。尽管BMI指数并不一定非常科学,但是我们发现它是显示人们体重是否超标的最好方式。”

  此外,其他的保险公司也都表示他们将对肥胖人士多收费。英国第二大保险公司诺威奇联合公司称,一旦客户的BMI指数达到35,保险费用将开始增加,而英国第三大保险公司友诚保险公司则将这个“门槛”定为BMI指数达到33的人士。

  举例来说,一名55岁身体健康而且不吸烟的男性,如果他不存在体重超标的问题,其保险费用为一年1000英镑左右,保额可达15万英镑。但是如果这名男子身体肥胖的话,他每年的保费将另外增加500英镑。

  肥胖问题日益严重

  目前在英国,体重超标人士的增多已经成为困扰政府及社会的一个难题,将近1/4的成年人及16%的儿童都是胖子,而肥胖所带来的许多疾病,诸如心脏病、肝脏疾病及糖尿病等也会严重威胁人体的健康。

  英国保险协会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如果你身体肥胖的话,将会面临更多的健康风险。这(增加肥胖人士的保费)就与吸烟的人或者以前出现过健康问题的人保险费会增加的道理相同。”根据英国保险公司的规定,如果投保人被列入其他高风险人士范畴,例如抽烟或者之前有过健康问题,他们所增加的保费额度可达原来的4倍之多。

  针对肥胖问题,当地一些保险公司也推出奖励机制,去年9月,英国保险巨头宝诚公司出台新策,开始为客户提供免费的健身房会员资格,并为那些坚持一周至少去两次健身房的客户进行保险费打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