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银行可能因会计审计制度严格出现利润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0:5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14日专电 (朱益) 据英国《金融时报》14日报道,英国布拉德福德-宾利银行2007年利润可能因严格的会计审计而出现下降,其他商业银行也可能面临同样的遭遇。

  报道说,英国布拉德福德-宾利银行发表声明说,由于审计机构在对该银行一些特殊投资资产审计时采用了更加保守的会计处理方法

  ,该银行2007年利润可能出现下降。目前该银行已经被迫减计2.26亿英镑,导致其2007年税前利润下降至1.26亿英镑。该银行股票价格也出现了大幅下跌。

  报道指出,布拉德福德-宾利银行投资于某种“嵌入式衍生品”,其价值与信贷衍生品指数等市场基准挂钩。布拉德福德-宾利银行表示,此前关于这类投资工具的减计只需在资产负债表中体现,但是在2007年底根据会计监管新要求,此类减计必须在损益表中体现。该银行的审计机构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在上周就这一问题通知了银行方面。

  报道最后指出,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同时也是汇丰银行和苏格兰哈利法克斯银行的审计机构。布拉德福德-宾利银行表示,其他商业银行近期可能也将面临同样的遭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