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银去年四季度净亏113亿美元创银行史亏损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5: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士银行集团(UBS)今天在一份声明中称,受减记巨额资产影响,瑞士银行集团第四季度净亏损125亿瑞士法郎(约合113亿美元)。据悉,这是银行界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

  瑞银表示,第四季度巨亏的主要原因是减记了137亿美元次级贷相关的证券资产。上年同期,瑞银实现赢利34亿瑞士法郎。瑞银在声明中还称,2008年也将是“艰难的一年”。

  ABN Amro Holding NV分析师基纳·拉卡尼(Kinner Lakhani)和奥马尔·福尔(Omar Fall)认为,次贷危机正在向其它住房贷款领域蔓延。他们建议投资者“回避”瑞银股票,并预测瑞银还将进一步减记最多108亿美元的资产。在过去6个月里,瑞银股价暴跌了36%。

  瑞银昨日还宣布了高层人事变动,杰克尔·乔纳森(Jerker Johansson)将接替休·詹金斯(Huw Jenkins)出任投资银行部主管。杰克尔·乔纳森曾任摩根士丹利欧洲部副主席,今年51岁,他将于3月17日正式走马上任。有分析人士表示,乔纳森将面临诸多相当棘手的问题,包括重振士气、解决问题头寸、安抚客户等等。

  瑞银CEO马塞尔·罗纳(Marcel Rohner)称,他希望投资银行部削减风险资产,与货币管理部门更加紧密地合作。瑞银投资银行部已裁员1500人,但罗纳拒绝将其出售。(刘继中)

    相关报道:

    消息:瑞银集团2007全年损失44亿瑞郎

    瑞银任命投资银行部门新主管

    瑞银因次贷巨亏114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