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央行暗示不会轻易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1:3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13日电 (记者 陈文仙)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13日预测,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到今年底有可能从2007年的3.1%降至2%以下,能源、食品等价格的快速上涨则将导致消费价格指数(CPI)增幅远远超过央行2%的目标。

  在当天举行的英格兰银行最新通货膨胀报告新闻发布会上,该行行长默文·金预测,到今年中英国CPI增幅按年率计算很可能达到3%。他反复强调,如果是这样,他就准备给英国财政大臣写信作出解释。

  分析人士认为,默文·金的意思是,虽然经济增速放缓,但由于通胀压力加大,英格兰银行不会轻易降低利率。即使下调利率,幅度也将是有限的。

  英格兰银行希望,到2009年英国的GDP增速回升至2.5%左右,CPI增幅从中期看仍应控制在2%。

  英国1月份的CPI增长按年率计算为2.2%,比上个月增加了0.1个百分点。2月7日,英格兰银行将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调至5.2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