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布什政府认为今年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4:33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11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11日签署的年度《总统经济报告》认为,2008年美国经济将继续增长,不会陷入衰退。

  这份长达354页的报告说,尽管受到住房市场持续大幅下滑和次贷危机等因素的不利影响,“2008年美国经济预计将继续增长”。报告指出,多数市场分析人士的预测均显示,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放慢,但到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有所加快。

  受住房市场持续不景气、次贷危机和高油价等因素的影响,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明显放慢,外界甚至担心今年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受此影响,今年新年伊始,全球主要金融市场一度剧烈震荡。

  一般而言,经济衰退指的是在一年中,一个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个或两个以上季度出现负增长。目前,各方对美国经济是否会陷入衰退存在不同看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