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士第二大银行去年第四季度盈利锐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3:59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2月12日电 瑞士第二大银行瑞士信贷集团12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集团盈利锐减七成多。瑞信同时宣布,已收到美国监管机构的传票,被要求提供关于次贷的相关信息。

  瑞士信贷集团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3.3亿瑞士法郎(1美元约合1.1瑞士法郎),同比减少了72%;次贷相关资产减记20.7亿瑞士法郎。去年全年,瑞信净利润为85亿瑞士法郎,比前年下降了25%。市场预计,瑞信的主要竞争对手瑞银集团(UBS)去年第四季度将出现亏损。

  同一天,瑞信集团表示,已经收到美国监管机构发出的传票,被要求提供次贷相关信息。根据瑞信当天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监管机构要求瑞信提供其“次级住房和非次级住房抵押贷款的发行、交易、证券化和服务信息”。瑞信还将面临投资者的集体诉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